中建港航局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5
【字体:打印

  4月15日,中建港航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部署开展国资央企党纪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及中建集团党组党纪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精神,按照集团党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中建港航局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作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局党员、干部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严守党的政治规矩,持续营造全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凝聚形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用好理论学习机制,将《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重点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加强警示教育,结合典型案例,深化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将纪律教育与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贯通起来,深挖根源,抓实整改。

  会议要求,要全面强化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局党委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负总责,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各项要求穿透到基层单位和项目部党组织;强化检查考核,把党纪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建责任制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巡察工作重要内容;务求工作实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做好全局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年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持续深化企业改革,推动基础管理和运营品质提升,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