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标准化建设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4-04-01
【字体:打印

董事长.jpg

  4月1日,中建港航局在沪召开标准化建设启动会。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总经济师武良印主持会议,局领导郭导、刘同敬、宗小平、傅瞿鸥、顾建富参加会议。

  陈浩指出,标准化建设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推进标准化建设对规范局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局标准化建设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全局上下要以此次启动会为契机,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陈浩就局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必须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且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全体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到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形成全员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要立足当下,赋能未来。对于标准化建设,局层面重点任务在于调整组织机构和梳理业务流程,促进横向联动及纵向贯通,最大限度实现从“人管制度”向“制度管人”的转变,促进企业管理升级。标准化建设要充分考虑现有资源、技术实力、管理水平和市场环境等因素,制定出符合企业实际和当前业务需求的标准。各业务系统要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打通业务堵点,解决管理难点;要有前瞻性和战略性,充分考虑未来市场变化、技术发展以及客户需求等因素,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制定符合企业发展趋势的标准,赋能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细化任务,做好落实。标准化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企业各系统、各层面,标准化工作有关牵头部门要负责本项工作的沟通与协调,进行具体安排和分解。总部部门、各级单位要按照局统一部署和牵头部门具体安排,明确责任人,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共同推进落实标准化建设工作;要实践创新,改进提升。标准化建设并非一成不变,要根据实践经验和市场需求进行评估、反馈和改进。过程中,要建立完善的标准化建设评估体系,定期对标准进行审视和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强与行业内外优秀单位的交流合作,借鉴先进经验和技术,不断提升自身标准化建设能力和水平。

  武良印介绍此次标准化建设背景及要求。上海攀成德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就标准化建设工作提供专家建议,介绍标准化建设内容、工作计划并开展专题培训。

  局总部部门、在沪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其他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总部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