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信条·同舟文化”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18
【字体:打印

全景照2.jpg


  4月18日,“中建信条·同舟文化”正式发布。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连生指出,“中建信条·同舟文化”的升级形成和正式发布,是公司七十年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建港航事业重组改革五周年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不仅凝聚着全体员工的集体智慧,更是历代前辈优秀品质的坚定传承和弘扬。

  在“中建信条·同舟文化”正式发布的基础上,就深入推进“中建信条·同舟文化”宣贯工作,王连生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中建港航局作为中建集团二级子企业,要更好担当“六种力量”,进一步激发员工使命感、凝聚员工归属感、增强员工责任感、赋予员工荣誉感、实现员工成就感,也必须始终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更好赓续企业血脉,巩固国企党建“根魂”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内生动力。二是深学细悟,牢牢把握“同舟文化”核心内涵。“同舟文化”形成的“11183”理念体系,既是对中建港航人七十余载薪火相传信仰信念的高度凝练,也是中建港航人面对新时代、开创常青基业的发展密码。从时代背景看,“同舟文化”是对团结奋斗时代要求的坚决贯彻;从历史背景看,“同舟文化”是中建港航改革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从现实背景看,“同舟文化”是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从核心要义看,“同舟文化”是中建港航品牌特质的有力宣示。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同舟文化”宣贯高潮。要实现“同舟文化”核心理念的有效落地、全面深植,并最终成为全体中建港航人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和价值准则,需公司上下共同行动,付出艰辛努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同舟文化”宣贯主体责任,加强宣贯工作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贯和践行;要切实发挥“建证力量”同舟文化宣贯队领学助学作用,引领全体员工自主加强“同舟文化”学习;要以学促行,奋辑争先,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发布会现场,发布“中建信条·同舟文化”暨年度宣贯行动方案,举行简洁而隆重的文化手册授书仪式,掀开中建港航企业文化建设事业的新篇章。

  七十余载薪火相传,中建港航局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将使命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进。中建港航局在经历了重组改制等一系列发展变革,企业文化内涵也在不断变化。2022年,中建港航局联合智库开展文化理念升级项目,提炼形成了顺应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契合新版《中建信条》《十典九章》核心理念、融合“两港”优秀文化基因、具有企业特色的“中建信条·同舟文化”。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