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字体:打印

民主生活会.jpg

  3月6日,中建港航局在沪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上海市建交党委工会副主任绪立渊到会指导,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中建港航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进行充分学习,提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王连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余领导班子实事求是进行了批评。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绪立渊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指出中建港航局领导班子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一年来个人在思想、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分析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差距,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此次会议会前学习务实深入,准备工作充分。班子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建议,问题查摆客观,批评团结氛围好,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展现了真抓实改的决心,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绪立渊指出,过去一年,中建港航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克服各种不利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攻坚“十四五”的关键之年,上海市建交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服务中建港航局发展,为早日实现“再造一个港航局”的战略目标提供帮助。

  王连生强调,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全面整改的决心,不断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再造一个港航局”而努力奋斗,并就后续工作明确三个方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聚焦提质发展,不断积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通报党委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