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18
【字体:打印

全景照.jpg

  2月18日,中建港航局在沪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工作部署,总结港航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不足,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并开展警示教育。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港航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建集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局党委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三责”贯通,不断深化监督“一盘棋”建设。着力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持续推动“六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围绕“巡察质效深化年”主题,持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把正风肃纪反腐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有机结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对2023年港航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资委、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构建综合监督格局,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持续彰显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定发扬斗争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加快实现“再造一个港航局”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要坚守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二是要聚焦“三责”贯通,进一步深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压紧压实党组织监督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三转”,更好发挥纪检监督专责,大力提升职能部门监督首责履行能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三是要完善“三不腐”一体推进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持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持续强化不能腐的刚性约束,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四是要牢牢把握巡视工作政治定位,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新一轮巡察“五年规划”为统领,紧盯“四个落实”,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强化问题整改和结果应用。五是要抓实抓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打造领导干部严实作风。从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大力锻造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

  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资委和中建集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主持会议并通报典型案例及案例分析,同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纪检系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监督专责;二是要从严执纪问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会上,5家单位进行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述职。

  局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高级经理及以上人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级纪检委员等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