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企业文化理念升级项目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字体:打印

文化理念升级启动会.jpg


  8月2日,中建港航局召开企业文化理念升级项目启动会,联合外部“智库”力量——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通过双方密切配合,打造具有引领性、时代性、特色性的中建港航局企业文化价值链,为十四五末“再造一个港航局”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港航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财务总监顾建富等出席会议。

  王连生表示,此次中建港航局企业文化理念升级项目,是承接历史,在原有“中建信条·蓝海文化”基础上,总结提炼“两港”优秀文化基因,从发展历程中汲取力量。规划引领,突出文化聚魂,凝聚企业发展共识,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生命力;融入中心,渗透生产经营管理全维度,进一步培育企业文化引领力。切实打造导向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具有港航局特色的文化品牌,激励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针对此次文化理念升级,王连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正视差距,认识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做好战略与文化的有效补给,以优秀文化促进战略达成,以发展战略引领塑造优秀文化。加大文化深度融合,加快建立导向鲜明、上下认同的统一企业文化,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呼声。二是高度重视,有序推进,为文化理念升级提供组织保障。以“知”为前提,“行”为重点,加强新版《中建信条》《十典九章》的学习宣贯。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认识、行动一致,参加访谈、座谈、实地调研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是把好方向,全员参与,建设具有港航局特色的企业文化。要找准定位,把好方向,结合港航局“水工为主、一主多元”的业务布局,以“中建信条”为引领,集众智、聚群策、汇众力,打造具有中建港航局特色的企业文化,做好中建港航文化的建言者、宣贯者、践行者。

  周元祝表示,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中建港航局作为重组企业为加快企业文化融合进行了很多努力。面对新形势,中建港航局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水工主业”优势,将文化与战略匹配起来,让职工更好地融入企业发展,更好地将自己的职业生涯与企业愿景相结合,让职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

  会议还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共同为合作项目签约启动。

  中建港航局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在沪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级单位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项目班子成员等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