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行动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字体:打印

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JPG

  6月30日,中建港航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暨“蓝海先锋·扬帆星航程”行动专题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颜志凯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深刻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关于青年精神素养工程的决策部署;要在担大任、迎大考中展现青年的精神风貌,传承和弘扬关键时刻、危难时刻不退缩的精神。

  对进一步深化“蓝海先锋·扬帆星航程”行动,颜志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集团党组关于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有关精神要求,切实提高重要性认识,谋划中建港航事业“后继有人”的工作部署。二是提升素养,建证未来。要在思想上教育引导青年做党的忠诚卫士,在精神上不断洗礼,在作风上加强锤炼。在集团“13511“工作框架体系下,实施好“蓝海先锋·扬帆星航程”行动,以 “星航程·领航计划”“星航程·助航计划”和“星航程·护航计划”为路径,推动26项具体工作措施“掷地有声”,把精神素养提升成效转化为岗位建功实际。三是加强领导,确保实效。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各级团组织要承担起推动开展具体计划的直接责任,加大推动落实,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考核督导,将行动实施成效作为党建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议学习传达中建集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议有关精神,发布《“蓝海先锋·扬帆星航程”行动方案》,基层党组织代表总结近年来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就落实“蓝海先锋·扬帆星航程”行动明确实施计划。

  会上,相关单位党组织、党员代表分享《与时间赛跑 抢建生命方舱》《党旗在青年公寓防疫一线飘扬》《社区志愿:我是党员我先上》等“建证战疫·同心守沪”的故事。项目青年党员发起岗位建功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听从组织安排,以艰苦奋斗、永久奋斗的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港航局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总部部门负责人、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党组织、团组织相关负责人、党员和青年代表共计222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