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启动会暨合规承诺书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7
【字体:打印

876A9583.JPG

  6月27日,中建港航局召开“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启动会暨合规承诺书签订仪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要求和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股份公司《“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实施方案》及港航局《“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实施细则》。

  中建港航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局总经理助理、商务法务系统分管领导武良印出席会议并讲话,总法律顾问郭树成主持会议。

  李未表示,公司各系统、各单位人员要践行承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精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建集团有关合规工作部署,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合规经营。


  李未对合规管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重要性。持续提升公司合规管理工作质量,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树立合规理念、强化契约精神、培育诚信文化;二是要持续推进法治央企建设,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建设,并层层延伸。各单位要将合法合规性审查作为重大决策事项必经前置程序;三是要建立健全合规风险防范体系,不断打造完善“法律、风险、合规”一体化平台。合规管理体系不是孤立于公司业务的独立的管理活动,而是融入公司各项业务活动中不可或缺的管理行为;四是要筑牢防线,恪守底线,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风险防控。突出对采购招投标、安全环保、海外投资等重点领域的违规治理,建立全面、及时、有效的风险管理机制;五是要加强合规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合规管理水平。要注重对高风险领域、关键岗位员工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合规培训;六是要持续强化合规意识,营造法治文化。严格按照“合规管理强化年”会议有关要求,认真部署强化合规培训和合规文化宣贯,切实提升合规经营意识。

  武良印表示,“合规管理强化年”是国资委和中建集团2022年提出的重点任务和重要工作,需要系统间协同联动、系统内相互补位,只有协同增效,才能真正让合规管理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

  武良印深入剖析此工作的主要要求并做出工作安排:一是按照《中建港航局“十四五”法治专项规划》各项指标要求有序推进法治工作。二是商务法务部要加强风险合规底线管控,开展风险合规识别、评估、收集和排查。三是合规管理工作涉及面广、综合性强、任务繁重,需调动各部门、各单位的力量。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宣誓并签署《合规承诺书》。

  局总部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二级单位商务负责人、合规管理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