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党委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字体:打印

中建港航局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jpg

  6月23日,中建港航局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沪召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未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颜志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建集团2022年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读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通知。巡察组组长梁作磊作表态发言。王连生对2022年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单位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一要看到巡察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紧跟服务局党委决策,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清除政治隐患、纯净政治生态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真正做到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二要看到巡察工作是一份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没有“选择题”,全是“必答题”,不但要答对,而且要答好。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巡察工作过程看成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看到巡察工作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政治练兵”。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巡察工作是“硬任务”,巡察组要克服困难,按时完成巡察工作,每轮巡察结束要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落实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反馈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断增强。

  二、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一要突出巡察重点,精准发现问题。要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三重一大”执行落实情况、“六个专项行动” “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严肃党风党纪 整治超标准接待”、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小企业欠款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专项行动的开展落实情况,以及以往年度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及业务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并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察质量。要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落实见效中的突出问题;紧盯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卡点问题;紧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整合系统资源,创新工作方法。要统筹谋划,做好巡前沟通,借助审计、财务等业务监督检查,资源共享,一体推进巡察工作。

  三、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成果有效运用

  一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相关业务领域整改落实;结合“六专行动”,一体纳入推进整改。二要明确整改督导责任。巡察办承担巡察整改的日常督导责任,及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按时完成整改,组织召开巡察整改反馈评价会。三要强化整改监督责任。各级纪检机构、纪检人员,要加强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核查或处置力度,加大对巡察整改的监督力度,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和相关责任人,及时追责问责。

  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巡察机构有关人员,三家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按照局党委部署要求,为确保巡察工作合规、有序、高效开展,提升巡察人员巡察业务水平,组织巡察组全体人员开展巡察工作培训。

  会上,巡察办相关人员对巡察组人员开展巡视巡察系统运用、巡察工作程序、工作内容和方法技巧等业务培训,并签订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承诺书。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