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字体:打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6月1日,中建港航局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青春故事分享会。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好地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聚焦港航局“市场营销年”,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的奋斗力量,为港航局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重要回信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在回顾中国共青团百年的奋斗征程和历史后,王连生聚焦企业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要深刻领会百年来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光辉成就及历史经验、对共青团的殷切希望以及对新时代共青团员、团干部的重要要求,将理论学习与岗位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练就过硬本领,筑牢成才之基。广大团员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切实培育忠诚、责任、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提升专业能力,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持之以恒追求进步。要聚焦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引领青年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三是坚持党建带团建,拓展幸福空间。要加强团青工作的领导,健全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要加强组织的建设,夯实基础建设,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青年服务工作,心系服务青年,与时俱进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模式。

  会上,颜志凯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中建港航局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获奖代表分享了自身的成长感悟,并为企业发展建言,展现了胸怀大局、勇于担当、能征善战的优秀品质。青年代表围绕“建证有我”主题,分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以色列海法新港、中国钢研“一院一园”等重大项目建设背后的故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篇章。

  会议采取现场及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局团委委员、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局属各级团组织书记、2020-2021年度团青系统获奖代表、项目青年代表共计152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