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赴中建港航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6
【字体:打印

测评全景1修改后.jpg

  1月6日,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赴中建港航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通过随机测评、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等方式,现场听取广大干部职工对中建港航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反映和评价,深入了解中建港航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校荣春、张明铁出席座谈会,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汇报了中建港航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校荣春.jpg

  校荣春充分肯定了中建港航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各项工作成效,他表示,中建港航局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等两个实践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在较好的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实现双融双促,一体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全面完成。

张明铁.jpg

  张明铁表示,中建港航局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站位高,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切实把上级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领强,上下联动,多形式广覆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形式丰富多样覆盖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组织开展“党旗飘扬·蓝海逐梦”10公里毅行等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暖人心,抓住“急难堵”问题,研究制定实事项目,重点推进惠民工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主题质量高,党委统一部署、精心准备,注重实效、规范组织,聚焦问题、整改提高,各党支部全部按时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学史力行两不误两促进成效好,如期完成以色列海法新港开港建设任务,项目创新在年底中以首脑电话外交中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为两国关系的亮点和助推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三大主要经济指标均同比保持两位数增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针对下一步工作,结合中建港航局实际,张明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总结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二是要客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重点做好“六个全面梳理”,按照要求认真总结在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分类指导、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工作亮点和新鲜经验,分析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强弱项补短板的措施办法。三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的组织领导。港航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好总结工作,要全面回顾、系统分析、集体研究,边评估边总结。港航局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对所属单位的总结工作的指导督导,要坚持实事求是,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力戒形式主义、敷衍应付。

王连生.jpg

  王连生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港航局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集团党组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着力汲取百年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着力提升国企党的建设根魂优势,着力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攻坚克难和干事创业激情,奋力推动公司经济效益、运行质量持续向好,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幅,并从坚定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力”、坚持以上率下,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伟力”、提升党性修养,切实发挥专题组织生活“淬炼力”、着力办好实事,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力”、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力”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
  王连生强调,下一步,中建港航局党委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中建集团党组、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根魂”优势,坚定不移牢记为民初心,全力拓展幸福空间,坚定不移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全景.JPG

  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建港航局党委委员、党史办成员、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沪二级单位班子成员、青年干部、基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分别参加测评、座谈及个别访谈。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