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最大综合性单体港口——信阳港·淮滨中心港区正式开航

发布日期:2022-01-05
【字体:打印

1.png

  1月4日,中建港航局主承建的信阳港·淮滨中心港区正式开航。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开航仪式并发布开航令,宣布信阳港·淮滨中心港正式开航。省交通厅党组成员、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温胜强出席开航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志伟致辞,中建港航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应邀参加开航仪式并致辞。

2.jpg

  信阳港·淮滨中心港区位于淮河主航道,可常年通航1000至3000吨船只,是河南省到达沿江、沿海距离最近、最快捷的港口,也是规划建设的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核心工程。项目占地约1500亩,按“前港后园”物流配套格局规划港口及物流园。港口设计20个泊位,年吞吐量2080万吨,物流园占地900亩,是河南省内集散货、件杂货、集装箱泊位于一体的最大综合性单体港口和综合性物流园区。

4.jpg

  已建成投用的一期工程总投资13.09亿元,前方码头设计12个千吨级泊位,年吞吐能力达1080万吨;后方物流园区由办公区、堆场、仓库等部分组成。中建港航局主要施工内容包括925米长灌注桩梁板框架式结构码头、3008米进港航道及港池、9座引桥、46.81万平方米道路堆场及相关附属设施。
  项目自2018年7月开工以来,中建港航局第二分公司项目团队匠心履约,科学统筹建设进度,精准调配施工资源,面对全场开工、全面铺开、同步推进的工序工艺难点,科学合理优化施工工序,划分工作面,使施工内容模块化。
  为保证码头工程18个结构段同时开工,项目部采用脚手架搭设支撑体系,形成24小时有规律的施工节奏,并通过设计优化靠船构件及纵横联系梁,模板配置实现标准化,采用钢模,减少相同结构构件模板配置数量及安拆时间,提高流水效率,创造了38天完成单个结构段从底层框架施工到主体结构封顶的成绩,75天完成长925米、高16米的两层框架码头主体结构施工,于2021年6月30日实现港区码头及物流园区主体工程完工,11月24日开港蓄水,12月22日试运营。
  中建港航局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积极参与河南交通强省建设,用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持续为信阳市的经济发展作贡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