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成功举办“建证未来·企业文化研讨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1
【字体:打印

合照1.jpg


  9月29日,中建港航局成功举办“建证未来·企业文化研讨营”活动。活动由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副所长杜沁源主持。中建港航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担任营长,并作动员讲话。

  李未指出,今年8月,中建港航局文化理念升级项目正式启动。经过1个多月的访谈、座谈、实地走访等调研工作,目前第一阶段的调研诊断已完成。此次“建证未来·企业文化研讨营”活动通过专业授课、团队研讨、成果分享等灵活多样的形式,集思广益、激发创新,不断总结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客观分析企业的优势及劣势,为第二阶段“理念提炼升级”形成一定共识,并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升站位,深刻理解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内在主导力量。中建港航局起步于建国初期,经历了近70载江海奔腾,从河到江,跨江入海,兢兢业业服务国家港口建设,历经风雨不断发展壮大,在奋斗过程中积累了诸多宝贵的文化财富。当前,聚焦“再造一个港航局”的战略目标,要切实以文化为引领,锁定一个目标,坚定一个信念,凝聚一股力量,提升一种精神,实现一项使命,凝聚推动企业发展的文化合力。二是要集思广益,全力推动具有港航局特色的文化落地。在活动中,要想明白几个问题:总结过去,我们有哪些优秀文化基因需要继承?正视差距,我们还欠缺哪些品格和气质?展望未来,要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和高质量发展,我们还需要做哪些努力?希望大家在专家的引导下,结合实际,聚焦重点,敞开胸怀,畅所欲言,开展好企业优劣势和核心理念的探讨,在各项研讨中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创新形成港航局的特色文化。三是要刚柔并济,以先进文化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的兴衰在于管理,管理的活力来自于文化。新版中建港航局文化理念形成后,要把企业文化贯穿于企业管理之中,把文化理念融入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体现到具体的制度规范和操作流程,促进企业文化与管理制度深度融合,使中建港航局全员既有价值观的导向,又有制度化的规范,文化与管理一体,刚性约束与柔性导向优势互补,使企业文化成为全面提升企业软实力和管理水平的重要基因。

  研讨营以团队合作、研讨、汇报的形式开展,旨在激发营员对企业文化的思考,通过沟通交流、挑战比拼,激发团队凝聚力与创新动能。

  过程中,全体营员紧紧围绕中建港航局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竞争优势和不足进行深入分析,对文化命名及文化理念进行研讨和提炼,总结企业的活力之源和动力之根,为下一步中建港航局文化理念升级奠定重要基础。

  中建港航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总部部门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骨干员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