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点缀西海岸 胶州湾南畔再添靓丽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1-08-15
【字体:打印

2-2-2.jpg

  7月下旬,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5号楼正式封顶,此次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蓝湾运动中心项目即将迎来竣工交付。

  依海而兴  向海而生

  西海岸新区以282公里海岸线占据了青岛海岸线长度的百分之三十六,成为中国第二个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筑港公司乘着青岛市建设重点项目的东风,积极响应国家经略海洋的战略举措,集中优势资源,助力海洋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宏伟蓝图沿线铺开。

  变“看海”为“用海”,蓝湾运动中心项目是大型体育文化产业项目,其中商业住宅区实现了小高层、商墅、联排别墅、幼儿园的多业态综合建设,建成后将与青岛国际体育文化产业融为一体,促进周围片区体育赛事、文娱活动、大众健身、主题商业多元化发展,蓝湾运动中心项目也将成为以体育产业、体育场馆、体育商务金融、体育研发、运动员培训等为一体的国际体育文化中心。

  寒来暑往  朝与勤伴

  项目建设正在上演“速度与激情”,火热建设景象随处可见,处处跃动着蓬勃生机与活力,彰显项目建设的“筑港速度”。在装配式小高层的建设过程中,因造型复杂、穿插施工多,导致楼层施工进度较慢,项目部优化施工流程及工序,统筹调度各个班组的施工节奏,使原本15天一层的建设速度缩短为10天一层,建设效率得到显著提高。

  在项目高效建设过程中,品质保障成为其中重要一环。项目部通过建造多种工艺样板完成技术交底,让建设质量越夯越实,做到质量样板领路先行。在蓝湾运动中心项目的施工现场,伫立着“砼结构”“楼梯模板体系”“地下车库综合管线”“砌筑”“室内抹灰”“外墙保温”等多个工艺样板展示台。

  “建设如此多的工艺样板虽然费时费力,但是可以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直观的完成对工友的技术交底。”项目经理如是说。原来,自项目建设伊始,这些工艺样板展示台便建造出来供技术交底使用,一批又一批建筑工人在技术员的讲解下通过展示台生动形象地了解到每一道工序的施工过程、施工顺序及施工标准,明确了每一道工艺的操作要领,再通过建筑工人向技术员反交底,保证工程的工序得到有效传递,工程建设质量得到了品质保障。

  建设过程中的常态化管理,使项目以优秀的成绩单顺利通过每一次第三方飞检,工程建设的实体质量得到业主方高度认可。

  绿色建造  生态优先

  绵延282公里的海岸线,是镶嵌在西海岸新区城市边缘的一道亮丽金边。为擦亮这道金边的一角,筑港公司从建设之初就下了不少功夫。在小高层的主体结构设计上,优先采用装配式结构,整个项目建设的装配率高达百分之三十。通过减少混凝土的现场浇筑施工,利于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有效控制扬尘污染。除此之外,塔吊喷淋和围挡喷淋有效控制了扬尘传播。

  通过在远离城市的城郊进行装配式构件的预制,减少了泵车、混凝土罐车的使用数量,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因为施工现场紧邻海边,装配式替代了现浇混凝土,振捣棒的使用次数随之减少,有效降低了施工噪音,对海洋鱼类的生长和繁殖也起到了保护作用。筑港公司在每个项目的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施工对自然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通过种种举措,实现生态优先,智慧建造。

  2020年底,蓝湾运动中心项目顺利通过青岛市标准化示范工地验收。青岛市黄岛区质监站专家组对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生产管理、文明施工、质量管理、工程监理、建筑队伍管理、绿色施工、工程创新、双重预防体系等9个方面给予了肯定评价,这也是青岛市对全市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最高水平的客观认定。

  筑港公司匠心点缀的蓝湾运动中心项目后续施工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这正是筑港公司着力完善西海岸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生动体现。如今,项目建设现场人机穿梭,呈现出一派生气蓬勃的活力景象。蓝湾运动中心项目在保障和满足城市发展、人口聚集需要的同时,也为西海岸开拓新市场、构筑新空间提供了全新的生活配套设施支撑。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