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共建之名,致力打造新型“建证力量”之路

发布日期:2021-07-01
【字体:打印

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以深植中建集团“建证”系列党建品牌为契机,以自有“红帆工程”党建品牌为企业名片,以共建促党建,以合作谋共赢,打造政企共建、媒企共建、校企共建等多种共建互动模式,推进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经验共鉴、共同发展,助力生产经营工作,“共建”已成为打造新型“建证力量”之路的有力支撑。

1-筑港五公司党总支与山东省水利厅政企“互学共建”活动.png


打造新型“建证力量”之路,重点在于找准政企共建的新方向。为建立“亲”“清”的新型政企关系,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筑港公司总部党总支与青岛市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赴莱西市开展“四方”党支部共建联建活动,为青岛市高质量发展率先走在前列贡献央企力量。筑港五公司党总支与山东省水利厅在济南三涧溪村开展政企“互学共建”活动,在感受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结对共话初心使命。以共建之名,吹响政企联动的号角,更将央企担当作为好形象深植于市场开拓的方方面面。

打造新型“建证力量”之路,重点在于开拓校企共建的新思路。筑港公司以共建之名,寻找到与驻地高校联动的新思路。联合青岛团市委与青岛理工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益健步行活动,多级联动、青春开场,共庆建党百年。为打造“温度式”校企共建,相继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侨大学到特殊儿童学校送关爱、开展线上“云支教”,为教育事业拓展幸福空间。同时,筑港总承包公司与青岛大学在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联合建设实践教学基地,首次引进高校新闻学专业师生走进施工现场开展采风调查活动,感受建筑蕴含的匠心与匠气。筑港五公司与山东交通学院开展“党建+产学研”合作,双方承诺将以济南港项目为载体,联合开展党建联建、课题研究等工作。央企与驻地高校的碰撞,擦出优势互补、携手并进,推动合作向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的火花。

打造新型“建证力量”之路,重点在于激活媒企共建的新动能。在探索政企与校企共建形式中,结合“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际,在品牌传播方向也寻求到共建的新途径,在与驻地机关、高校共筑建证幸福之路的同时,积极挖掘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增强对“建证”党建品牌的认同感。筑港公司总部党总支与青岛日报党总支举行共建联建,文章作品与建筑作品拥有共通性,“用作品说话”是双方达成共建共识的基础,媒企同行,以匠品彰显专业、以故事打动人心。

探索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将始终以打造政企共建、校企共建、媒企共建多种共建互动形式打造新型“建证力量”之路,为中建港航事业蓬勃发展激发红色动能。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