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安全管理模式 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1-08-09
【字体:打印

  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积极开展“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工人队伍的基础上,开拓思维、创新性开展“安全责任之星”活动。

“安全责任之星”活动具体为“一张卡、两职责、六类人、七途径”。“一张卡”是一张表彰卡;“两职能”是项目活动小组“安全履责行为观察”及监督统计落实;“六类人”是工程管理人员、技术质量管理人员、责任工程师、物资设备人员、商务合约人员、办公室人员(项目班子及安全管理人员除外);“七途径”是主动做好自己岗位的安全职责、纠正他人的“三违”现象、及时排查整改隐患、积极做好文明施工、配合做好安全检查、主动提出安全建议以及其他安全管理行为。各项目根据当月产值及项目规模大小按照一定的比例计提奖励费用,对“安全责任之星”进行奖励,同时通过发放荣誉证书或建立光荣榜等形式,树立先进典型,做到“以点带面”,放大影响力,增强全员主动协助安全管理的积极性,进而提高项目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以正向激励为导向的“安全责任之星”评选活动,将范围扩大至一线管理人员,激发项目管理人员主动协助现场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的积极性,形成了“集卡热”,提升了员工们的荣誉感,形成了正向“攀比”,促进项目管理人员全员参与、全员履责,使全员“一岗双责”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安全生产“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