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工匠:汪汇 “躬身践行工匠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24
【字体:打印
  入职以来,汪汇同志坚持践行工匠精神。在“蛟龙号”母港-国家深海基地项目一期工程码头工程,“科学号”新家-中科院海洋科学考察基地工程以及中国海监青岛市维权执法基地等海洋重点项目任技术负责人,助力中国建筑为国家发展海洋强国战略提供有力基础设施保障。

  汪汇同志坚持质量创优,作为创优团队负责人,争取了5项省部级、国家级质量创优荣誉:国家深海基地项目一期工程码头工程获评2017年山东省建筑质量“泰山杯”奖、2019年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青岛市崂山路一期项目获评2017年山东省“市政金杯”示范工程。潍坊港中港区东作业区18#、19#及20#、21#通用泊位工程获评2019年“泰山杯”奖。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获评2019年国家优质工程奖。
  汪汇同志积极探索掌握高超技能,带领团队开展BIM技术落地应用,《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新校区航海训练基地工程BIM技术应用》获第二届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三等奖,探索出了一条水工项目施工信息化管理的全新道路。《青岛西海岸新区贡北路、海口路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施工-运维BIM技术应用》获第四届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等3项国家级一等奖,通过土建、机电、运营维护等BIM技术的综合应用和创新,累计节省工期90天,节约材料价值357.2万元,工程受到社会媒体一致好评,并顺利通过了住建部管廊试点考核。
  汪汇同志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引入项目,实现降本增效,总结并推广应用了多个技术成果: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获评中国建筑2019年技术交流会优秀论文1篇。《基于二次浇筑成型滑移模板体系的现浇地下综合管廊施工工法》获评山东省省级工法,该工法采用旋转倾斜撑杆系统替代常规模板支撑体系,大大减少撑杆数量,减少模板安装工时,并减少施工缝止水成本140万元。《基于咬合桩工艺的板桩码头施工关键技术》、《胸墙预制与现浇结合施工关键技术》等2项关键技术成果,为中国建筑克服了抛石护岸老码头改造的施工困难,经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并获评2019年度中国水运工程工法。其中,基于咬合桩工艺的板桩码头施工关键技术,将硬法咬合桩墙作为板桩码头墙身结构,实现了工作面狭窄、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条件限制下的板桩码头施工,拓展了板桩码头的适用范围。胸墙预制与现浇结合施工关键技术将码头现浇胸墙需趁潮施工的工序由4道缩减为1道。上述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大科学工程岸基护岸改造修缮工程等2个工程中,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汪汇同志坚持总结工程建设技术经验,作为主要参编人员,协助相关政府主管单位编制了多个地方标准性文件:参编《青岛市水运工程混凝土预制构件施工管理规范》(DB 3702/FW JT 021-2017)、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青岛市地下综合管廊竣工验收导则》、协助青岛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进行《青岛市游艇码头工程质量验收导则》的省级地方规范立项和编制。为相关专业的工程建设管理提供了有力指导,提升了中国建筑在地方相关行业内的话语权。
  汪汇同志发挥“名师带徒”领军作用,创建“青岛市(汪汇)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工作室创建以来,团队共注册科研课题6个,形成国家专利56项,省部级工法14项,国家级QC成果1项,省级QC成果3项。
  汪汇同志在营销和科技创效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编制施工技术方案,成功中标中科院海洋科学考察基地、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工等20个国内外工程,帮助中国建筑创造了约47.6亿元合同额。带领技术质量团队通过科技创效和“双优化”等手段,累计实现创效额约3900万元,缩短施工工期约300天。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