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6
【字体:打印

  认真组织收听收看。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恢宏、气魄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中建港航局下属12个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把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现场直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

  深入开展学习讨论。7月2日,中建港航局党委召开2021年第九次党委会,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内容,进行集体学习并开展讨论。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指出,局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抓好学习研讨等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开创中国建筑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建港航局各级党组织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共收到学习感悟52条。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中建港航局充分利用自管新媒体平台,深入报道局属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金句来了!掷地有声、心潮澎湃!”、“不忘初心跟党走 中建港航局为党庆生”等推送4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氛围。

  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中建港航局属各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我与公司共成长(第三期)大讨论”,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创新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等内容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挖掘潜力查找差距不足,截至目前,共提出整改问题78项、意见建议47条,为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