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以学促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发布日期:2021-07-14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建港航局积极拓宽思路,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信念之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

联学交流有特色。7月13日,中建港航局巡察组与第二分公司党总支开展联学交流会。中建港航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第二分公司党总支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做法进行阶段性小结,港航局党委党史学习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并就“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新局。要融入中心学,注重学的成效转化,高位谋划分公司发展路径,全员全力抓营销,进一步增强市场空间信息,全力拓展市场;二是强管理。立足新发展,加强体系建设,全面夯实管理基础,强身健体,进一步提升运营质量,拓展效益空间;三是带队伍。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能打硬仗的管理团队。

精神宣讲鼓干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建证蓝色力量。深挖10余年洋山建设总结提炼的“洋山精神”,开设“建证力量 红色基因在洋山”特色项目党课。7月1日和7月9日分别邀请上海市劳模、洋山建设者吴恺一,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优秀党员、洋山建设者姜利清巡回宣讲2场,全面讲述“洋山精神”背后的故事,激励全体党员职工传承和发扬好言出必行 使命必达的诚信精神、不畏艰险 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以岛为家 以苦为乐的奉献精神、科技创新 技术先行的进取精神、上下求和 团队协作的大局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奋进中开创未来,不负韶华、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建”证央企担当。

联合共建促发展。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系列党建联建主题活动,增强鲜活性和多元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筑港公司第九事业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开展“检企共建”活动,检企双方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合作诗朗诵、共同观看红色影片,签署“廉洁共建示范单位”协议书等活动。筑港公司第一事业部联合烟台市蓬莱区纪委、烟台融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蔚蓝新城项目开展三方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活动,三方共同聆听筑廉学堂专题廉政党课,签订《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协议书》,并为廉洁监督员发放聘书,为“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争创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共同参观党建活动室及张先智劳模创新工作室。

学与思贯通,悟与行结合,中建港航局通过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持续深入开展深入基层上党课、巡回宣讲鼓干劲、联建共建促发展等系列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党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