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践行开新局,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28
【字体:打印

  中建港航局属各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会,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心走深走实。

  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7月19日,第三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把精神实质与岗位实践结合起来,研讨交流中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未雨绸缪,提前一步,全力做好分公司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完善架构,职能清晰,提升分公司管理能力层级,进一步破解分公司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激发底蕴优势,努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建港航局党委建立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实事重点项目5项,惠民实事重点工程3个,主要涵盖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加强员工身心健康关爱、提升农民工职业技能、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等内容。第四分公司党支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实践活动组,下设牵头推动、业务实践、服务赋能三个小组,推动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化、清单化、常态化,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4项。截至目前,已开展帮扶困难职工、关爱职工健康、夏日“送清凉”等系列活动,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心上、落在实处。筑港公司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式,探索形成了校企合作新模式与党建工作新路径。7月14日,筑港总承包公司携手青岛大学开展“党建引领筑青梦 校企共建促成长”实践教学基地启动活动,双方就党建共建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交流座谈,筑港公司对“红帆工程”企业特色党建品牌进行交流推介,围绕青年成长成才、职业发展规划、校园招聘等方面与校方代表展开交流;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党支部分享了党建经验。

  开设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讲坛。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7月25日,中建港航局组织开设“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讲坛,局属11家单位在学党史、悟思想的基础上,结合“十四五”期间规划构想,立足实际交流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体会和认识,剖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讨破解问题、开创新局的思路与重点举措,主要围绕强化党建引领、抢抓战略市场、攻坚创新创效、加强营销管理、优化人才结构、凸显核心竞争力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共谋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基础,行是关键。既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从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又要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历史经验中看到人民群众地位的重要性,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要从历史中汲取养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开新局作为着眼点与落脚点。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