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走好新时期“群众路” 助力企业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08-03
【字体:打印

  学党史回忆百年征程,办实事塑强温度港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港航局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公司发展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立足点,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助推企业发展、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的有力抓手,用真心、虚心、耐心和实心走好新时期的“群众路”。

  结对共建促发展。7月27日至28日,按照《中建集团巡视机构党员干部与二级单位巡察机构“结对共建”活动方案》“四个一”的工作部署,中建集团党组巡视办主任许红带领巡视办第一共建小组,与中建港航局党委巡察机构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许红同与会人员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传达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的讲话精神,对中建港航局近年来巡察工作取得的进步予以肯定。许红指出,中建港航局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集团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和新部署,担当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巡察办、组建巡察组,编制《巡察工作规划》,积极开展巡察工作,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并强调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四个坚持”,切实把握“三组关系”,强化机制、制度和队伍“三个保障”。

  思想关怀助成长。为全面加强新入职员工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找准职业生涯发展定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中建港航局开展“新入职员工思想关怀”活动,通过建立思想动态季度跟踪机制、开展“导师带徒”活动、策划开展特色工作及活动等举措,畅通与新员工的定期、不定期沟通渠道,关心在日常,对新员工的困惑、现实问题等要及时解答,好的意见、建议要给予支持,集中反馈的问题要推进落实好。此外,创新思维,结合新时代青年特点,紧扣新入职青年员工的思想特点和认知规律,结合实际,策划工作载体和实践项目,着力解决现实关切和思想困惑,提升青年员工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提升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

  幸福驿站聚人心。7月31日,筑港公司在聊城举办“幸福家庭日”——第四届“中建小海军”夏令营活动暨“职工之家”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仪式。活动现场,聊城市总工会为筑港公司一线员工、工友代表“送清凉”,共同为“职工之家”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目前,聊城市政项目部已设立专门区域,方便职工开展文娱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未来,项目“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将在项目施工区域划出专门区域挂牌,旨在创新服务项目、服务载体和服务方式,围绕一线劳务工人、清洁工、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难题,形成以站点为中心的服务圈,切实把工会组织温暖送到基层、送到一线。

  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住关键、找准重点,以“群众觉得”为出发点,以“群众所指”为攻坚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中建港航局倾心倾情倾力办实事解难题,不断让职工群众收获一个个“小确幸”,感受一份份“大温暖”,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报: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送: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