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打牢“学史力行”之基

发布日期:2021-08-25
【字体:打印

  “力行而后知之真”,中建港航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开展以来,用好用活榜样学习、红色教育、组织生活等平台,在学与悟中锤炼党性,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

  以榜样学习涵养党性。拓宽度、提高度、增深度,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立体模式,通过学习先进典型,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深挖10余年洋山建设总结提炼的“洋山精神”,开设“建证力量 红色基因在洋山”特色项目党课,邀请上海市劳模等先进典型开展巡回宣讲,传承红色基因,建证蓝色力量;特邀87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英雄王凤先老人与青年一同“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零距离感受那个枪林弹雨、激情燃烧的岁月;邀请劳模先进上党课,讲述奋斗故事,推出“党员线上讲党史”系列,全面讲述中国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以红色教育熏陶党性。专题教学与实景教学相结合,因地制宜挖掘红色资源,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开设“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斗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组织C级以上领导干部百余人,分两批走进井冈山,开展为期5天的实地研学;融合党史问答和红色任务挑战,开展“党旗飘扬 蓝海逐梦”10公里毅行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走心;各级党组织因地制宜组织党员前往上海历史博物馆、陈云纪念馆等场馆开展沉浸式学习40余次,通过实地参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艰苦奋斗史,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与伟大献身精神。

  以组织生活淬炼党性。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各级党组织严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建港航局领导班子赴联系点讲授《学讲话 悟思想 开新局 全力投身中国建筑港航事业》专题党课。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开展党性分析。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