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走好新时期“群众路”

发布日期:2021-09-22
【字体: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港航局党委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类提出重点项目,挂图作战、狠抓落实、跟踪问效,传递企业温度,建证惠民工程,提升港航品牌,走好新时期“群众路”。

  聚焦“十难”,真抓实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一是开展“健康行动”。持续改善在施项目文化娱乐设施;组织30名先进典型开展为期3天的“一线员工疗休养”;启动年度全员健康体检,实现员工“在家门口”体检愿望。二是设置“海外E站”。针对海外疫情形势,为海外员工提供防疫及生活物资托运服务6次,确保生活物资充裕;紧密联系当地医疗机构、大使馆为全员接种疫苗;派资深指导员赴吉布提现场做心理健康疏导;通过“周五例会”机制,“云端”共议现场“急难堵”问题,第一时间做好后方支援。三是强化“精准帮扶”。完成帮困管理制度修订,慰问生活困难的劳模、党员及员工50余人次,共发放慰问金近12万元;依托项目开办农民工业余学校,为工友提供施工技术应用、技能素质提升等“一对一”培训。四是推进“特色项目”。开展“新入职员工思想关怀”“浪漫金秋 爱在港航”青年交友等,关爱青年员工;开展“温馨家园”“爱心早餐”等,解决员工实际生活问题;通过“夜校”“每周一课”“中心课堂”等,持续推进“传帮带”。

  聚焦“十有”,狠抓落实持续拓展“幸福空间”。一是立足“主业优势”,惠民工程提升建设速度。重点推进北外滩国客段滨江岸线贯通工程、温州浅滩二期生态修复工程(试验)工程总承包(EPC)项目、聊城水环境治理(雨污分流)工程一期、二期四项惠民工程,助力解决人民群众“行有所至”“污有所致”问题,推动解决社会民生“十有”问题惠民工程清单。二是拓宽“服务领域”,惠民工程做好民生“小事”。青岛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工程联合驻区管委、驻岛边防、驻岛部队,栽种大批“致富树”“生态树”;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设置便民服务点,提供便民充电桩、自取饮用水等,项目人员轮班提供志愿服务;青岛汉川路第二幼儿园项目建成后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当地基础教育条件,缓解周边适龄儿童入园压力,有力解决周边儿童上学难的问题。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