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真悟、真做 “六字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0-20
【字体: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港航局党委始终抓紧抓严深学细研,多渠道、多层次、多方法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聚焦中心工作,做到真学、真悟、真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有所获,悟有所感,行有所得。

  重视理论学习,激发学习动力,做到“真学”。收集摘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行业相关政策措施、中建集团重要工作部署及中建港航局重要工作部署等内容,编制《形势任务教育读本》5期,凝聚起全员推动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精神意志和行动合力;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陕西榆林考察及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感悟与收获;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重温红色记忆,感怀党的峥嵘岁月,学习先辈革命精神;轨道交通事业部总部设立党员活动室,打造党建活动新阵地,为有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精神文明建设提供良好氛围。

  丰富学习方式,筑牢信仰之基,做到“真悟”。总部第三党支部党员参加“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党课展演活动,在一幕幕红色剧目中回顾百年党史,感悟奋进力量;轨道交通事业部党总支召开“学党史、忆初心、创未来”主题座谈会,回顾党史,展望未来发展,新员工汤宇婷表示:“党的光辉历程不是自诩的,而是用实际行动真真切切做到的。我将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断在岗位中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第四分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共同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深刻体悟抗美援朝伟大精神。

  坚持知行合一,提升学习实效,做到“真做”。用心办实事。第五分公司组织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同青年进行深入交流,了解青年思想和工作状况,畅通沟通渠道,用心关怀青年职工成长历程;船舶(疏浚)分公司持续做好船员心理疏导,分公司管理人员每月下沉一线,与船员进行“一对一”交流,了解船员实际需求,解决现实问题,为船员披上“心灵铠甲”;用力开新局。筑港公司举办“工匠杯”BIM技能比武大赛,22支队伍通过可视化交底视频展示,对工程关键施工工艺的流程、操作、标准等进行详细说明及动态展示,进一步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技能人才。第一分公司启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明确节点目标,宣读工期责任状,列明奖惩措施,号召全体人员做工程进度“领跑者”,高效管理“示范者”,文明施工“践行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