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以谋划速度掀起“活动热度”

发布日期:2021-10-27
【字体: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港航局党委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污有所治,提升民生福祉。聊城水环境治理(雨污分流)工程一、二期项目是当地大型水环境治理综合整治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城区雨污分流,有利于提升周边水环境整体质量,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打通江北水城、运河古都“水城”新动脉。作为中建集团“污有所治”惠民工程之一,截至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施工合同内9条道路施工内容。期间,项目党支部坚持“生产首位”,积极开展双优化工作,累计完成30余项设计优化,同时开展专利、工法、质量控制等系列科研工作,目前正在组织申报4项专利。在一期花园路主干道施工期间,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把工程施工对群众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全长1700多米的道路由原合同工期90天提前至49天完成。此外,作为民生工程,项目部也大力坚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中、高考保障工作中,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在所属雨污分流施工路段疏导交通,助力考试平安有序进行;联合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走进聊城三中校园,向学生们捐赠300顶爱心头盔;联合东昌府区总工会、退休军人局事务所、古楼街道走进抗美援朝老兵家中,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 端午慰问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等。

  以心暖心,畅通归国之路。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中建港航局海外事业部党总支积极作为、高效行动,做实“海外E站”关爱项目,提前做好海外工人归国策划,对回国人员进行防疫安全知识培训,采购全套旅途防疫物资装备,健康体检、核酸检测等准备工作,合理规划行程,及时跟踪出入境管制信息、海外风险预警动态信息、航班信息等。截至目前,27名海外工人已分两批顺利归国。隔离期间,每日关心工人隔离动态,送上生活日用品、水果等,让工人切实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以赛促学,强化业务技能。搭建岗位技能展示与交流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10月22日至23日,中建港航局第七届工程测量技能竞赛在上港滨江城总体开发项目顺利举办。本次技能竞赛包括外业一级导线、三等水准、GPS-RTK和内业结算等内容,局属九家单位共计60余名测量人员从实操方法、数据记录、数据处理、测量成果、成果质量等方面展示基本技能熟练程度和测量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