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 凝“新”聚力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2021-11-03
【字体:打印

  为全面加强新入职员工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找准职业生涯发展定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建港航局党委发挥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以心迎新,凝“新”聚力,助力新员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逐步实现新员工健康发展“定制服务”。

  量身定制“培养”套餐。2021年校招400余名大学生,在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同时,补充人才“蓄水池”。制定“星航程1235计划”。针对新入职青年,开展系统性、持续性、阶梯式专项人才培养体系,主要包括“启航”“护航”“远航”“领航”等子计划,覆盖了实习体验、入职培训、导师带徒、轮岗锻炼、星航程学堂、接班人建设、职业发展通道等人才培养环节,设定新员工1年合格、2年称职、3年成骨干、5年成英才等目标。定制系列活动。开展首届(2020届入职新员工)“希望之星”评选活动,组织2021届入职新员工专项人才培训,实施“双导师”带徒培养,开展新员工入职百天调研,从工作环境、师徒带教、职业规划、个人建议等方面多层次征求意见建议,助力新员工找准定位,快速成长。

  用心定制“关怀”套餐。思想关怀暖人心。开展“新入职员工思想关怀”活动,建立思想动态季度跟踪机制,项目党组织负责人每季度与新员工开展谈心谈话,及时解疑答惑,为新员工披上“心灵铠甲”;动态关注破难题。开展“建证未来 成长成才”青年员工思想状况调研,结合“五四”青年座谈搜集的问题建议,针对提出的普遍性、集中性问题,落实中建港航局总部部门和基层单位解决清单,将解决与青年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作为关爱员工的“大事”;联谊交友促交流。携手上海市航天局,杨浦区教育、医疗等单位,开展“浪漫金秋 爱在港航”青年交友联谊活动,通过“摩天轮”“10秒入座”“宾果游戏”等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拓展青年“朋友圈”,极大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倾情定制“提升”套餐。榜样领学助进步。第四分公司持续开展以“谈原地踏步就是倒退”为主题的业务知识培训大讲堂系列活动,从团队合作、安全意识、专业技能、沟通方式和思维模式等五个方面系统讲述新员工快速融入企业所需的基本素质与专业素养。聘请名师强技能。筑港科技发展公司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夜校”活动,聘请取证率高、经验丰富的“名师”进行培训,促进技能型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筑港海外公司召开马来西亚属地法律线上专题讲座,邀请马来西亚公司外聘法律顾问对马来西亚办事处及马来西亚疏浚项目部全员开展商务法务培训,提高专业技能。互助学习共提升。总承包事业部持续深入开展“每周一课”“中心课堂”等活动,全力打造学习型项目团队。工余时间,项目部成员自行研发,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自讲、自学,形式多样,题材丰富。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