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入脑入心 知行合一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8-11
【字体: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港航局持续在学、悟、行上多向发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示范引领带动,感悟思想伟力。一是筑牢“根魂”优势,开展专题研讨。8月7日,中建港航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对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指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重温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国有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坚决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国有企业发展增添“根”和“魂”,以深化改革为国有企业发展活络“经”和“脉”,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为企业改革发展强“根”固“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全面落实好“回头看”工作等方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学习党史守初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8月7日,中建港航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财务总监顾建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总部第三党支部“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会上,顾建富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支部委员会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个方面”,逐项对标,逐一发言,讲学习体会,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践行人才新理念,积聚发展新动能。一是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中建港航局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会议,回顾“十三五”期间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不足和差距,并从人才引进与储备、培养与开发、激励与考核等方面进行具体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立足“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结合全局发展战略检视,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五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业绩导向,着力建设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坚持需求导向,着力打造满足发展战略要求的人才队伍。坚持市场化导向,持续发挥薪酬激励约束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高人才工作质量;二是“双导师”共助成长。中建港航局全力打造“星航程·1235”人才培养品牌,构建“启航”“护航”“远航”“领航”“掌航”五步走人才培养体系,对新员工、优秀员工、青年骨干员工和后备干部开展阶梯式管理,共筑港航局青年人才库。自2021届新员工入职以来,总部与基层单位先后举行双导师带徒签约仪式,与新员工签署“双导师带徒”协议106份,专业导师与成长导师共同助力新员工适应环境,找准定位,实现自我目标,最终为中建港航局“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倾听群众诉求,办好民生实事。一是开展“送清凉”活动。结合党组织生活会、基层联系点党课等工作,中建港航局深入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坚守一线的建设者送去丝丝清凉。8月1日,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赴阳逻国际港水铁联运二期项目开展“送清凉”活动,慰问高温天气奋战在施工一线的职工和农民工兄弟45人。入夏以来,中建港航局属各单位、各项目共开展高温慰问“送清凉”活动50次;二是政策解读在身边。8月4日,筑港公司与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筑港公司政企联动形式。青岛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代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筑港公司发展实际,介绍青岛市人社局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并进行重点解读,双方就推进政企共建和人才技能队伍建设展开座谈交流。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