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党委巡察组召开对总承包事业部党总支巡察

发布日期:2022-07-04
【字体:打印

  7月4日,中建港航局党委巡察组召开对总承包事业部党总支巡察“回头看”进驻动员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颜志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组长梁作磊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总承包事业部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伟峰主持。

  颜志凯围绕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工作要求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巡察“回头看”是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再监督,同时继续查找“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新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巡察组要本着对局党委、对事业部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巡察期间的沟通指导,从专业角度为各条线体系建设问诊把脉;三是压实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局党委部署的巡察任务。要围绕政治站位的落差、业务管控的偏差两个重点,严格对标“14457”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本次巡察“回头看”作为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规范分公司治理体系的契机,以巡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梁作磊介绍本次巡察“回头看”的任务、内容、方式和时间安排,宣布巡察组纪律要求,强调本次巡察“回头看”将立足再监督工作定位,深入检查已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继续查找新的具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

  会上,局党委巡察组进行线上民主测评及“急难愁盼”问卷调查,并在会上宣读了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承诺书。

  张伟峰对总承包事业部上一轮巡察整改完成情况、事业部发展情况进行汇报,并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深刻接受巡察组监督指导,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以高质量整改成效促进事业部高质量发展。

  进驻动员会前,巡察组组长梁作磊主持召开与总承包事业部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的共同见面会,传达中建集团党组和局党委关于2022年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

  会议开设2个视频分会场,总承包事业部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共计28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