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江列席中建港航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22
【字体:打印

1-1.JPG

  7月22日,中建港航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晓江,副组长校荣春、张明铁到会指导,中建港航局领导班子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主持。

  赵晓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专题研讨成果,评价此次研讨“凸显了政治站位,体现了学用结合,起到了示范作用”。他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上级要求及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新时代共产党人政治宣言、党团结带领人民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伟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深刻认识一百年来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更加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继承好、发扬好。要更加深刻认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港航局力量;二是抓好贯彻落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内涵和实践要求。中建港航局党委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宣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结合实际作出专门部署,制定具体方案,着力抓好落实,积极推进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形成工作合力,深耕“蓝海文化”内涵,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使命担当的精气神;三是做到知行合一,全面推动精神信念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好“洋山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改革发展,展现新作为。要主动对表对标,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中心工作中,同“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入实施“166”战略举措、“十四五”开局起步结合起来,采取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是强化政治自觉,高质量推进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时间已过半,要及时回顾,真抓实干,系统推进。要抓好“关键少数”的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认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持续推进“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督导,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融合促。

  会上,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企业实际和分管条线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把学习讲话精神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忘老一辈的奉献,在新征程上树立敬业、担当、奉献意识,带头为群众树榜样、当模范;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发展信念,全力攻坚克难,破解发展短板,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确保“十四五”时期再造一个港航局,为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提供最可靠、最充实的保证。

  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建港航局办公室、党建工作部等负责人参加专题研讨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