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线的“拼命三郎”

发布日期:2021-12-05
【字体:打印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在我们的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就有这样一个人,他坚守岗位,带头驻扎项目一线;无私奉献,为抗击疫情尽职尽责。

  一、勇担大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这次海外疫情狙击战,冯进华同志深知党员的作用至关重要。作为一名优秀的老党员,在此危急时刻,他关键时刻毫不退缩、奋勇向前,第一时间吹响防疫阻击战冲锋号。每天早上第一个到达现场,对项目部各个部室进行消毒,并组织其他党员同事下班后轮流进行驻地生活区消毒。同时,他还认真学习有关疫病的防控信息和科学知识,做好正面宣传、答疑解惑、稳定人心等工作,带头消除恐惧心理。在他一系列坚守防疫措施的感染下,项目部同事都认识到了防疫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纷纷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形成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二、不计成本,提前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

  冯进华同志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项目经理,是控制成本的一把好手。但面对疫情,他在疫情防控上毫不吝啬。在以色列仅有1例感染者的疫情发展初期,他就迅速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为保障员工的防疫物资充足,他不惜一切代价,从国内紧急采购口罩70200个、一次性手套、防护服、护目镜、酒精洗手液、莲花清瘟胶囊及中成药若干,并用空运、海运等各种方式分批运送至前方,坚决要保证在防疫物资的储备上让员工们放心。同时,考虑到当地疫情发展的实际情况,他紧急储备2个月用量的米面粮油及肉类,全面做好防疫防控的物资储备工作。

  三、坚守阵地,铁骨柔情,把思念化作力量

  冯进华同志于2019年4月2日抵达以色列,这一晃,他在以色列已经待了足足18个月。500多个不着家的日夜,但大家从来没有听他抱怨过半句。相反,冯进华同志还时时刻刻替青年员工考虑。记得他在一次疫情会上说过:“我们都知道,能愿意到海外来工作的,相信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了。特别有些年轻同事刚恋爱或者刚成家就远赴海外,每每想到这里,我都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好重。我一定必须要保证能让你们都健康安全的回家。”他主动放弃休假计划,并向青年员工承诺,一旦政策允许,优先考虑让青年员工休假,领导干部的休假可以靠后。

  苔花如米小,亦学牡丹开。防疫攻坚战是一场全人类性战疫,冯进华同志只不过是其中的一员。虽不带有主角光环,但他同样举足轻重,认真地令人动容。在充满关怀的眼眸里,释放出爱国的誓言,掷地有声,不容戏谑。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