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各单位职工共话2022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16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港航局各单位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局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持续深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筑港公司总承包事业部副总会计师  杨涛:”本次大会为公司发展指明了方向,制定了目标。在新的一年,筑港公司总承包事业部聚焦“市场营销、区域建设双深化”主题年,稳中求进,聚焦区域市场营销,推进安全健康运营发展。作为事业部副总会计师,我认为总承包事业部在2022年重点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加强负现金流项目管控,牢固树立“现金为王”管理理念,强化资金月度计划,提高资金使用的计划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项目资金管理水平;二是创新“两金”的管控思路和方法,研究制定压降措施,强化部门协同,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三是全面夯实财务基础工作,强化财务体系建设,加强财务人员的储备培养,并向先进单位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财务综合管理能力,提高预算执行及分析能力。我们将认真落实公司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助力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筑港公司第六事业部安监部经理  贾海森:”作为一名安全管理工作者,将安全管理理解为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基本保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的方向,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坚定不移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制定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指南;三是强化安监队伍的人才培养,扎实开展专业知识学习,强化业务培训,健全约束激励机制,打造一支专业知识过硬、真抓实干的安全管理队伍;四是全面利用科技创新,打破安全管理常规,利用科技手段,不断创新安全管理形式和手段,使安全管理不断智能化、品质化;五是全面落实“安全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项目整体形象。”


  总承包事业部上港滨江城项目副经理  冯伟林:”会议主题鲜明、务实高效、激励人心,为我们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描绘了2022年的发展蓝图。新的征程开启,新的蓝图勾画完毕,上港滨江城项目将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在港航局、事业部“大目标”的激励下,制定项目的“小目标”,敢于担当,奋发进取,通过强创新、促发展、夯基础、防风险、提质效、深服务等措施,打好系列“组合拳”,不断提高项目整体竞争实力,固本强基夯实力,稳中求进谋实效,以不负公司、不负广大员工期盼的责任感,踏实推进项目高效履约,顺利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海外事业部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工程部副经理   朱敏:”深入总结2021年工作经验,认真执行港航局2022年发展举措,加强学习和提升在海外机电项目中的业务能力,提高公司在海外机电项目中的竞争力。企业要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就必须依靠全体员工的力量,就必须将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企业的目标上来,使员工的职业行为符合企业的发展需求。只有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才能使企业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屹立不倒,占据竞争的制高点。作为一名基层员工,应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干好工作,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努力为公司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技术精湛、战斗力强的海外机电队伍而奋斗。”


  轨道交通事业部青岛地铁7号线项目执行经理  孟德君:”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事业部2021年各项工作,科学研判了当前国内轨道交通市场发展形势,部署安排了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旗帜鲜明、求真务实,为基层项目建设指明了方向。青岛地铁7号线项目将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在局和事业部的正确领导下,砥砺前行、奋发图强,为实现项目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作为项目执行经理,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完美履约,深耕重点区域市场;严把质量,致力打造精品工程;强化安全,着力构建平安工地;带好队伍,塑造高效廉洁团队。脚踏实地、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为港航事业发展贡献轨道力量。”


  第一分公司财务综合部经理  向凡顺:”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一分公司2021年工作成果,并对2022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2021年,第一分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分公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下阶段,第一分公司财务综合部将结合分公司工作要求,在领导班子的坚强带领下,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预算管控,发挥预算导向作用;二是坚持保营收降两金,提升发展质量;三是严格资金管理,保障生产经营;四是持续推进会计信息质量提升,夯实财务管理基础;五是继续推动税务创效,降低企业税负。”


  第二分公司淮滨港项目经理  周金刚:”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分公司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全面部署了2022年分公司重点工作任务。2022年淮滨项目将坚决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结合项目实际,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好项目精准收尾。继续保持与业主高质量的沟通交流,加快推进项目的交工验收和结算工作;二是制定项目培训学习计划和制度,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能力;三是继续加强“以现场保市场”的营销理念,以项目为依托,加强与各管理单位和分包单位的沟通交流,开拓新项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为分公司、港航局贡献一份力量。”


  第三分公司国航中心7#楼装修工程项目总工   郑杰:”近年来,公司特别注重青年员工的成长成才,不断加大青年培养力度,通过“导师带徒”机制,以老带新,帮助年轻同志快速成长。今年,我担任国航中心7号楼装修工程项目班子成员,作为年轻人,倍感压力的同时又充满动力,我将努力回馈公司的关心、信任,深入贯彻落实局各项相关管理要求,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树立良好的工程品牌形象,向公司,向业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四分公司财务经理助理  王磊:”2022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分公司财务资金部将紧紧围绕公司各项目标要求,精准把握新形势,担当新使命,充分发挥财务参谋助手作用,着力加强财务团队建设,提升财务服务质量;持续聚焦“降杠杆、压两金”,积极为分公司减负瘦身;从严狠抓资金管理,防范资金使用风险;不断深化预算管理,发挥预算引领和导向作用,继续做好财务工作,优化财务管理及监督效能,为分公司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做好充足保障,同时也为“再造一个港航局”的战略目标贡献自身的力量,助推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


  第五分公司芜湖南方水泥码头项目副经理  赵伟:”会议深刻客观总结了2021年的成绩和不足,立足发展实际,聚焦“市场营销年”,理性分析市场发展,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我将立足岗位,拒绝“躺平”,紧跟公司前进步伐,坚持奋斗为本、为荣,清醒的认识到担当是我们干好项目的基本素质,坚信“打铁仍需自身硬”,提高政治站位,以项目为主战场,真抓实干,高效履约,本着对公司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件事,站好每班岗,严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擦亮公司区域品牌。”


  船舶(疏浚)分公司疏浚项目部项目总工  黄天宇:”会议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我将坚定不移得拥护党的领导,紧跟港航局的发展步伐,贯彻分公司的发展目标,把项目做好,确保口碑的同时积极挖掘项目的科技潜力,通过申请专利、实用新型、QC、双优化等方式,打造高质量疏浚,以技术提升口碑,以口碑带来项目,同时紧扣“市场营销年”主题,积极向内河市场进军,开拓新的疏浚施工项目,发展壮大疏浚力量,为"再造一个港航局"的战略目标献上一份力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