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4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22-03-31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一种现浇箱梁后张法预应力钢筋穿束装置》等4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一种现浇箱梁后张法预应力钢筋穿束装置》:此项发明解决了钢绞线穿束施工费工费时,易受场地限制,施工效率低下的问题。通过传动轴将钢绞线进、退和穿线功能集合一身,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操作简单,维修方便等优点,三人即可完成所有操作,大大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可广泛应用于箱梁后张法预应力钢筋的穿束施工中。

  《一种混凝土平板振动尺的刮板》:此项发明解决了面层透水混凝土密实度、平整度不宜达标的问题,可有效解决面层透水混凝土质量问题,确保透水混凝土施工质量。科技创新点在于当道路变窄或路缘石朝向道路内侧弯曲倾斜,补偿条被路缘石推动而挤压推动装置,从而使刮板长度始终与道路的宽度一致,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还能够保证施工质量,保持水泥路面的平整。

  《一种砂浆存储设备》:此项发明解决了施工现场分批次灌浆时,灌浆管内壁上会沾有砂浆,在长时间干燥后会粘在内壁上,在下次灌浆时容易出现堵管现象,还会将已经凝固的砂浆块冲到注浆腔体内,影响灌浆的质量。本发明能有效清除灌浆管内壁上沾的砂浆,避免出料管堵管,节省清管时间,提高砂浆出料质量。

  《一种钢模板打磨装置》:此项发明解决了钢模板打磨时,产生的灰尘与颗粒造成的环境污染和人身伤害,会将打磨产生的碎屑留存于吸尘罩中并通过吸尘风机吸至排风管中排至除尘袋,避免影响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而且握杆能够将打磨头远离施工人员进行施工,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降低劳动强度。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