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3
【字体:打印

中建港航局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jpg

  2月13日,中建港航局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沪召开,认真总结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深刻剖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宗小平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王连生就做好本年度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精准把控安全管理原则,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巩固“六专”成果,集中攻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是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公司上下要认真对照年度目标及工作清单,压实岗位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对已有成效的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对开展中的工作要扎实推进,对稳步提升的工作要取得突破;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职责,严格履责,严肃追责。各级党政一把手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将安全职责紧紧抓在手上,不要有任何推脱懈怠。每个员工都要切实承担“一岗双责”,确保公司每个生产领域的安全工作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强化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对不尽职、不履责的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对存在重大隐患或发生安全事故的管理团队,实行“一票否决”。
  宗小平对公司2021年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回顾,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与安排: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全覆盖;二是完善安监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加强警示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四是强化风险防控及隐患排查治理,严防事故发生;五是提高应急能力,有效应对突发状况;六是巩固专项行动成果,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
  会议表决通过《中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及环境保护工作原则》、《中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目标及控制指标》、《中建港航局2022年第一次安委会成员调整方案》等议案。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方式,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委员及二级单位安全生产条线全员参加会议。(刘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